close

  第一次面試,沒有在怕的,因為練習了很多次,還參加過一次模擬面試。

  一進到那所學校,要去電機科大樓,就算有看地圖,我還是不知道路,就去問站在大門口的志工學生,我覺得學校還蠻有心的,知道今天面試還派出志工來幫助我們這些懵懵懂懂的考生,他的態度很好,講得也很清楚,可是我還是找不到電機科大樓......所以我就到處亂逛,逛到了廁所裡!哇,燈光好氣氛佳,乾淨又氣派,也沒有臭味,可見這所學校紀律很好,打掃得很乾淨。

  接著又逛了快二十分鐘,終於被我發現了電機科大樓,沿途完全沒有垃圾,那天是雨天竟然沒有蚊蟲飛舞,跟我的母校比起來乾淨太多了,不過電機科大樓好像在每所學校都顯得比較小間,我是從側門進去報到,報到地點在三樓,幫忙的學生很親切,不會到作做那種程度,還巧遇到我同學,看來我找太久了,因為我同學已經要面試完了。到視聽室簽到,桌上擺滿了飲料及餅乾,我簽完名學長還跟我說桌上的餅乾飲料可以拿,我便索性拿了個旺旺仙貝,正我要開動時,眼角餘光看到牆壁上貼了一個標語:請勿飲食,好吧雖然我很餓,大還是等等有機會再吃好了,等待期間還給我一個下馬威,一張大學四年大概學習規劃,看來大學四年有得玩了,既興奮又期待。

  大約五分鐘後,我就被請出視聽室準備面試,一共有三關,三間教室,每間一位教授,準備來考驗我!我那時真的很餓,早上只喝了一瓶羊奶而已,為何不吃早餐就跑來面試?因為有活動阿。於是我就掏出旺旺仙貝果果腹,剛剛好有學長經過,問我說:「你是來野餐的嗎?」我說:「肚子很餓。」學長:「要吃的話裡面還有。」哇,看來面試氣氛沒有這麼緊張,還是我的錯覺呢?

  面試情況,我穿著高中制服背著高中書包,有繫皮帶,沒有扎褲子,等到教室裡的學生出來,

先敲門,

第一位教授:「請進。」我進去站在椅子旁,

教授甲:「請坐。」我坐下看著他,

教授甲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我答,

他便尋找著手邊單子上有沒有我的名字,

我便指給他我的名字,哎呀已經被劃掉了!

教授甲:「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,你有什麼證照?」

我心平氣和的答,

教授甲:「你升學考試考幾分?」

我有點回答不出來,因為我忘得差不多了,

教授甲:「大概幾分就好了。」

我答,不確定的科目我就給區間,

教授甲:「1or1是多少?

我答,

教授甲:「那1and1是多少?」

我答,

教授甲:「好,發電機定則是佛萊明左手還右手?」

我答,

教授甲:「那麼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分別代表什麼?」

雙手都答,

教授甲:「恩,右手開掌定則的掌心方向及四指方向分別代表什麼?

我答成右螺旋,

教授甲:「那是右螺旋,我是問右手開掌。」

我答,此時叮叮兩聲好像告訴著我們什麼事情,

教授甲:「好,可以離開了。」

我說聲謝謝便離開了。準備接受二、三道考驗。

 

第二關的問題如下:

一,自我介紹

二,專題

  第三關的問題如下:

一,興趣

二,專長

三,在班上平均排名

  結論,教授們會問在備審資料出現的東西,像我有在備審資料中提到會寫書法,教授就問我是寫哪一種字體;專題則是問為什麼會想做,它的原理及怎麼做,還有自我介紹要自己練習三遍以上才可以,不然講到一半斷掉就有點尷尬。我覺得自己滿幸運的,因為教授問的問題剛好會,或是猜中,還有我沒有隱惡揚善但教授聽的重點不是我的缺點,而是跟我聊專題方面的事。分數下來,學校公布錄取名單,順利正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 推甄 技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閒學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